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17年国科大MPA调剂复试规程与通知1

  • 日期:2017-03-20
  • 4528

中国科学院大学MPA2017年调剂复试工作将于2017316日进行。根据教育部、国科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复试规程。

(本通知亦通过邮件发送给各复试考生,请注意查收!)

 

一、复试原则:

提前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复试内容:

主要包括: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体检等。

三、复试形式:

综合面试。

四、复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1.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需审核以下证件原件:(1)有效身份证件;(2)准考证及考研成绩单;(3)毕业证及学位证。

2.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打印(见附件)5份,最后本人签字确认。以下所列材料请按顺序以A4规格装订成册,提交1份。

(1)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2)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3)获奖证书复印件;

(4)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

(5)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6)考研成绩单复印件。

注:所提交的材料为复试专用,概不退还。考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

五、复试程序

1. 报到:通过复试资格审核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316日下午13:00-13:30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园区青年公寓东平房130/132会议室(具体看个人分组情况)办理报到手续,审核、提交相关证件及材料。

2. 面试:316日下午1330,如上所述地址中关村园区青年公寓东平房130/132会议室:综合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面试顺序等具体事项以报到时的安排为准。

审核和面试地点:

一组:青年公寓东平房130会议室

二组:青年公寓东平房132会议室

3.体检: 316日(星期四)上午800至中关村医院(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号)参加中心统一组织的体检。

*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体检当天请务必空腹并携带身份证、体检费参加体检。

六、其他事项

1.此次调剂复试是在国家分数线公布之前进行,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组织调剂复试。最终2017级研究生录取工作均以通过2017年国家分数线(包括总分、单科线)并按照总成绩分数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1)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总成绩=(联考成绩/3)×50%+复试成绩×50% 权重分配如下: 联考成绩归为百分制后占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2)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英语面试成绩+思维能力与专业知识+研究兴趣与培养潜力+综合素质 权重分配如下: 英语面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20%,思维能力与专业知识成绩占复试成绩的40%,研究兴趣与培养潜力成绩占复试成绩的20%,综合素质成绩占复试成绩的20%

2.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为不合格者;

(2)体检或政审不合格者;

(3)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3.提前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4.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2658671

E-mailmpa@ucas.ac.cn

5.乘车路线:乘坐地铁10号线知春里地铁站/4号线中关村地铁站后公交或出租车到达面试地点。

体检地点如下(终点处):

面试地点如下(圆圈处):

*请考生随时关注自己所留的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第一组:           

黄亚杰 
李轩宇
武志玲
陈茜
马天元
张子玲
韩瑞芳
云祎萌
 涂钧
庄艺
夏嘉旭
胡明月
赵广晖

第二组:

曹务喜
贾雁
付一豪
王梦瑶
王宇宁
安礼慧
杨振
丁晓文
郑赛玉
孙晓宁
乔博韬
周静
张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