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19届第一批次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18-12-04
  • 2307

2019届春季毕业生: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现将2019届第一批次毕业研究生的学历电子注册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电子注册流程

请于2018年12月03日8:00至2018年12月12日24:00期间,登录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在“学籍管理”下核实如下信息:

(一) “身份证号”、“姓名”、“民族”等关键字段如有变动,请提供相关材料,须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届第一批次研究生毕业电子注册信息变更登记表》(附件1),由学生处统一进行维护。

    1. 学生入学后更改姓名,需提供培养单位签署意见盖章的学生本人申请材料,并附下述材料之一:

        a. 派出所出具的内容包含现用名、曾用名、身份证号及更改时间的改名证明。

        b. 同时含有现用名、曾用名、身份证号及更改时间的户口卡复印件(两面复印在同一面A4纸上)。

    2. 学生变更身份证号,需提供培养单位签署意见盖章的学生本人申请材料,并附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证变更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两面复印在同一面A4纸上)。身份证号的修改需报请教育部相关部门审核后确定是否可做变更。

    3. 身份证号中涉及出生日期信息变化的。招生数据中出生日期字段的内容存在错误,属录取数据有误,按教育部要求,由高校联系生源省级招生部门核实、并报教育部同意后修改,招生数据调整后,高校依据新招生数据重新办理注册手续。

    4. 军官证号改身份证号需提供所在部队开具并盖政治部公章的同时体现军官证号及身份证号的证明,及军官证身份证复印件(两面复印在同一面A4纸上,培养单位签署意见盖章)。

    5. 入学后更改民族的,须提供学生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民族变更证明或户口页(两页复印在同一面A4纸上)以及身份证复印件。

    6. 调整学生攻读专业、同地区变更培养单位的,应在答辩前6个月报批学生学籍变动审批表。

    7. 导师信息如有变动,请自行在学籍系统里进行维护,不必报送电子注册信息变更登记表。

    8. 因目前北京市教委对提前毕业有严格的审核申报程序,故凡提前毕业学生,需向国科大提交学籍变动申请,办理相关的提前毕业手续。攻读方式为硕博连读的博士毕业生,从硕士入学时间算起修读年限已达到5年(博士修读年限达到2.5年),不用上报提前毕业申请。

(二)由于从2010年起,各地就业单位(含中科院)严格执行报到必须“三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齐全”,否则不予接收的政策,故此次通过论文答辩,不能同时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并拟申报学历电子注册的学生,应填写毕业注册申请书(培养单位留存)。

(三)生源地是学生毕业派遣的重要内容,指学生的入学前的“固定户口所在地”。信息为空的请及时联系MPA中心樊老师添加。

       生源地具体说明:

       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入学前未间断学业,由大学起连续攻读的,其生源地为考入大学前常住户籍所在地;

       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入学前有过工作经历且已在工作单位落户(非集体户)的,原则上以工作地为生源地。

       毕业生“生源地”信息填写要求为:直辖市要精确到区,自治区和省要精确到市,否则数据导入北京市教委派遣系统会报错“生源地信息不合法”,无法打印报到证。

二、需报送的材料

       本批次毕业生注册数据如有变动的,请提供《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届第一批次研究生毕业电子注册信息变更登记表》(附件1),电子版须发给MPA中心办公室樊老师邮箱以便核对,纸质版请及时寄出。

三、关于毕业生照片问题的说明

       根据教育部教学司〔2011〕6 号文件规定,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生电子图像的,在学信网将不提供学历证书查询认证。为防止图片社未能将照片及时上传到学信网,导致学生无法查询本人的学历注册信息,请毕业生登录学信网查询本人信息。

       自行前往中国图片社采集照片的学生,同时发送同版电子版照片至MPA中心办公室樊老师邮箱,纸版照片提交至MPA中心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MPA中心办公室
联 系 人:樊老师
联系电话: 62658671
电子邮件: fan@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