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MPA学子主讲成长系列讲座之 “桃李相会话成长”

  • 日期:2018-05-30
  • 1647

       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我院)特别策划的第四、第五期成长系列讲座于2018年5月25日下午18:30,在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教室正式开讲。MPA中心2015级刘婷怡和2017级渠立萌作为本次主讲人,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老师等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2018年5月28日讲座师生代表

       刘婷怡,是2018届MPA春季毕业生,其结合15年的企业工作经验,站在企业选人、留人、任人、用人、评价人等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角度,与同学们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任务、毕业生个人职业定位及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心得。同时,建议同学们做好心理资本、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的优势整合,不断地积累、调整,随时做好拥抱梦想的准备。她认为,在座的同学们有硕士、也有博士,都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在未来人生中,一定要时刻谨记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中科院传统,践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志在四方。

                                                 MPA学生代表2015级刘婷怡作报告

          随后,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邢丽老师为刘婷怡颁发了国科大“公管学院优秀校友”荣誉证书。

                                     邢丽老师(右)颁发国科大“公管学院优秀校友”荣誉证书

       2017级MPA学生渠立萌,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通过语言讲述和多媒体视频播放的方式,在讲座中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身为一名警察的工作情况和防盗常识。其中,对常被人们赞口的“最美逆行”事件,她认为那只是一次日常出警,是自己的工作职责所在。而日常生活中,既有街头巷尾的便衣打扒,也有为创新宣传方法进行的思考和学习。她让同学们看到,守护一方平安的红墙卫士,也是身边普通人。最后,渠立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面临困难、挫折时的心态调整历程。她认为,我们可能只是平凡人、普通人,但平凡不等于平庸。“我们的样子,就是未来中国的样子”。

                                                   MPA学生代表2017级渠立萌作报告 

      本次讲座,在欢快愉悦的交流中结束,邢丽老师在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40周年校庆的学院活动安排,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欢迎公管学院和国科大的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与学弟学妹们加强联系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