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我们来自MPA,我们为自己代言—国科大MPA男子篮球队激战告捷暨女子篮球队闪亮登场

  • 文/2018级郑磊,图/2018级王艳
  • 日期:2018-10-29
  • 2639

       篮球比赛追求的不仅是输赢,还有肆意挥洒汗水,享受每个与队友们并肩奋战的瞬间。有球,有朋友!国科大MPA篮球队就是由这样一群篮球爱好者组成的群体,她以2017级和2018级MPA学生为班底,所辖男子篮球队和女子篮球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

       10月20日,国科大MPA篮球队迎来了比赛日,男子篮球队通过激战击败了中科院工热所男子篮球队,首次亮相的女子篮球队也在投篮大赛中有着精彩发挥,来自国科大MPA的灌篮高手们用行动赢得了尊重,用团结和胜利为自己代言。

       男子比赛于上午10点50分正式拉开序幕,国科大MPA队对阵中科院工热所队,本场比赛采用四节赛制,每节为10分钟。纵观比赛全程,MPA队取胜并不轻松,开赛伊始,双方均力争抢开局,你来我往展开对攻,工热所队依凭借娴熟配合向MPA队频频施压,MPA队顶住了压力,连番组织起有效进攻,不断得分,前三节比分始终交替上升。

                                                               2017级MPA队员云祎萌投篮

                                                                     2017级MPA队员姬长征抢篮板

                                                                  2017级MPA队员周志毅投篮

       进入第四节,双方比分一度打成23:24,MPA队落后1分,危情时刻方显英雄本色,MPA队在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打出了巧妙配合,由队员赵程突入底线吸引防守,队员黄亚杰接队友周志毅传球后冷静投射,终于将比分反超,25:24!

                                                    2017级MPA队员黄亚杰突破投篮

       随后MPA队的赵程再次展现了高超的个人技术,独自带球强突内线,造成对方犯规罚球,并亲自主罚命中锁定胜局,26:24!最终MPA队依靠队员们的强大信念和不懈努力赢得了比赛,赵程一人独得10分,表现抢眼。

                                                             2017级MPA队员赵程投篮

        女子比赛在男子比赛中场休息期间进行,比赛采取每队4名队员轮番投篮计分的形式,每名队员投球时间2分钟,以最终得分判定胜负,其中国科大MPA队是建队以来初次参赛。比赛过程中MPA队员毫不怯战,投射出手沉稳果断,队员王艳表现尤为惊艳,一人独得12分,占全队得分的一半以上。首次出战的MPA队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队员们敢打敢拼的气势给所有参赛队伍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8级MPA队员王艳定点投篮

      比赛日,即是荣誉日,国科大MPA篮球队在这一天强势宣告了自己的存在:我们来自MPA,我们拥有同一个燃烧的灵魂,我们拥有同一颗激情跃动的心,所以我们必然在精神上战无不胜。

                                                                MPA篮球赛队员集体合照

       国科大MPA篮球队指导老师:樊老师

       国科大MPA篮球队全体队员:姬长征、赵程、云袆萌、周志毅、黄亚杰、刘磊、杨振、李晨、神克铭、李旭涛、宋洋洋(女)、袁帅(女)、杨薇(女)、王艳(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