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八宝山革命公墓活动小记

  • 2017级 刘超强
  • 日期:2019-04-01
  • 6434

       2019年3月30日,我报名参加了院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八宝山革命公墓活动。大家在革命公墓中缅怀先烈,悼念英雄,用心去感受先烈们的精神与灵魂。

        一、黑暗中的前行者

       众所周知,自鸦片战争后,中华民族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无数仁人志士探索中华民族的自强之路。从太平天国到洋务运动,从维新变法到辛亥革命,古老的中华文明与外界进行激烈的碰撞,时间在流淌,而黑暗却始终笼罩中华大地,直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最初的共产党员,冒着白色恐怖的革命先烈,始终坚守内心的信仰,矢志不渝忠诚于党,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和鲜血带领全国人民突破枷锁,驱除黑暗,他们是黑暗中的先行者。

       二、共和国的缔造者

       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中华民族既经历了巴黎和会的屈辱,也经历过日本侵华的悲惨境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以国家利益为重,以人民福祉为根本。他们坚守内心的信念,面临革命遇到的困境,随时准备以小我成就大我。在抗战胜利后,经过解放战争的洗礼,古老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很多革命先烈未能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因为他们是共和国的缔造者。

       三、新中国的建设者

       建国之初,百废待兴,站起来的新中国需要建设美好的家园,需要让更多的人过上美好生活。在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下,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新中国的前辈用无数的夙兴夜寐攻克难题,解决问题,用自己的双手让中国成为充满活力的魅力之地。国家的发展,经济的增长,社会的进步,文化的多样让中国成为世界靓丽的风景,而这所有的一切是前辈用生命和汗水浇筑出来的活力之花,他们是新中国的建设者。

       四、承载时代使命者

       进入新时代,翻天覆地变化下的中国给世界带来新的惊喜,面对国际难题,提出中国特色解决方案。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鼓舞着我们,革命先烈的智慧启发着我们,革命先烈的广阔胸怀影响着我们。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勇敢承担起历史使命,担当起民族复兴,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而努力,而奋斗,我们是承载时代使命者。

      历史周而复始,未来有迹可循。我们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的困苦,革命先烈流淌了太多的鲜血,人民饱尝了太多磨难,我们依然要相信广阔胸怀天下,要以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内心纯正,终身奋斗。凭致大尽微长本领,以家国天下为己任,我们努力奋斗,不是为了从世界获取,而是努力为世界增添光彩。思想境界上我们以革命先烈为标杆,行动作为上我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

      新时代已经来临,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四个自信,从自身拒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继承先烈优秀品质,继续开拓先烈未竟之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