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19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在京户口批量迁移工作的说明

  • 日期:2019-05-21
  • 1937

全日制非定向同学: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毕业生,国科大户籍办与上级公安机关携手,统一为前两批批量派遣的毕业生集中办理户口离校手续。现将夏季毕业生在京户口迁移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按照公安部和教育部的相关规定,户口在京的2019届夏季应届毕业生,未取得就业《报到证》,不能提前办理户口离校手续。

二、2019届夏季毕业生的学生集体户口将于2019年6月20日起停止使用。届时,只提供与就业、迁出相关的手续和证明,不再为毕业生提供补办身份证、考试、出国、婚育、购房等户口业务,请各研究所及时通知毕业生并停止为毕业生开具使用户口的介绍信。

三、2019年7月上旬(具体时间在通知)到国科大户籍办集中领取批量派遣毕业生的离校户口,与《报到证》一起发放给毕业生。

四、请学生认真填写派遣系统中的“迁往地省市”和“迁往地户口详址”两栏,迁往地省市是从系统选取,迁往地户口祥址不需要在重复维护迁往地省市。具体填写要求(详见附件),以免造成错迁,导致无法落户。

1、当年未取得北京市户口指标的毕业生,其户口回生源地;

2、派遣到京外就业的,户口迁往就业单位;

3、出国的毕业生户口回生源地。

4、京区2019年硕士毕业生,户口已迁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且2019年又考取了中科院北京地区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此类毕业生无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请学生于6月25日前将此类博士名单发至邮箱(fan@ucas.ac.cn)。

5、派遣到部队就业的毕业生,若需注销户口,需毕业生本人持《报到证》和师级以上政治部开具的证明,证明信要写清部队详址,到户口管理办公室办理户口注销手续。

五、其他说明及注意事项

1、未参与批量户口离校的毕业生仍需本人持《报到证》及复印件,户口回生源地的毕业生还需《个人申请》等材料到户口管理办公室办理户口离校手续。

2、根据校户籍管理办公室最新要求,2018届(含往届)毕业生请尽快将户口迁出。往届毕业生仅持户口回生源地的《个人申请》即可办理户口迁出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