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MPA)2023-2024学年新生入学须知

  • 日期:2023-06-07
  • 14026

亲爱的同学:

       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      

       集中教学学生迎新及报到的相关事项和要求,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迎新服务网(http://welcome.ucas.edu.cn/index.php/zh-cn/)上发布、更新,学生可在8月初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迎新服务网查看相关通知。

     按照学校校历安排,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定于9月4日正式开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 (MPA)新生报到地点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报到时间是9月3日上午(具体报到日程与后续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报到需带物品及准备材料:

一、请随身携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校园卡等重要证件,本人近期一寸证件照2张。

二、请新生务必在报到前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平台上传本人在学阶段照片,以免影响报到手续办理。      

1.登录教育业务平台方式:

     进入国科大主页(http://www.ucas.edu.cn),点击主页顶部的[学生],登录教育业务平台sep.ucas.edu.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可于8月初登录迎新网站—新生本人信息查询。      

2.上传路径:

登录教育业务平台----学籍管理——档案管理——个人信息——学籍操作-----填写 ,上传在学照片,并请务必在“档案操作”中完善本人研究生登记表。     

3.照片要求:      

(1)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片      

(2)图片尺寸(像素):宽150,高210      

(3)图片大小:不大于150k      

(4)图片格式:JPG      

(5)照片背景:单一色      

(6)请不要使用PS过或美颜处理过的照片

三、为给国科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本着学生自愿选择的原则,建行为2023年入学新生提供线上办理专属联名卡方案。有办卡需求的同学见下方附件。

四、常用校园网络资源     

校园常用校园网络资源(将后缀“edu.cn”改为“ac.cn”也可以正常访问)

1.中国科学院大学主页:http://www.ucas.edu.cn/

2.教育云平台:http://sep.ucas.edu.cn/

3.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edu.cn/

4.就业服务信息网:http://job.ucas.edu.cn/

5.综合信息网:http://onestop.ucas.edu.cn/

6.校园服务网:http://hqfw.ucas.edu.cn

7.IT服务网:http://inc.ucas.edu.cn/

8.中国科学院大学官方微信二维码:

9.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

10.教育业务平台相关问题,请拨打电话010-8825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