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MPA中心参加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2017年第30期案例教学培训暨全国MPA教学案例编写研讨会与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动员会

  • 日期:2017-10-11
  • 5333

 

        9月28至29日,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2017年第30期案例教学培训暨全国MPA教学案例编写研讨会与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动员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西大学MPA中心承办,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的26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大会分为四个单元。

        9月28日上午,在南宁市邕江宾馆多功能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广西大学副校长张协奎,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姜晓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综合处处长曹红波,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项目主管李征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编辑部郄兴丽,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等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谢舜主持。开幕式上,张协奎副校长首先代表承办方广西大学致了欢迎辞。之后姜晓萍教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以及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评选标准和流程;曹红波处长介绍了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建设目标;李征博介绍了当前视频案例的相关工作并对部分案例进行了展示;郄兴丽则介绍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及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基本情况。

       开幕式当天下午,大会邀请了包括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广西大学等在内的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8个获奖队伍代表做了大赛经验交流。

       9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的罗章教授、中山大学的陈天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郑晓华副教授、兰州大学的单菲菲副教授就案例编写提出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

       9月29日下午,我院两位老师分别参加了以“案例编写经验”和“案例大赛经验”为主题的小组讨论单元,她们从国科大MPA的创办特色出发,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科大MPA的基本情况,并积极参与探讨了进一步办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的一系列细节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受到与会嘉宾的肯定和赞许。

       大会最后,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杨宏山教授对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做了动员。按照计划,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将于2018年4月份在复旦大学举行。

       通过参加此次大会,中心对MPA案例大赛和MPA案例编写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助于提高中心授课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对日后开展相关教学、案例大赛等活动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国科大MPA学科建设助力!同时通过各校之间的经验交流,我中心展示了国科大MPA的良好形象,为能更好地树立国科大MPA品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