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MPA中心参加第四届华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暨公共管理学术论坛

  • 日期:2017-12-12
  • 5151








       

       12月9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后简称MPA教指委)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学院、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华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副校长、MPA中心主任叶中华教授受邀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MPA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主持,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教授致开幕词,热烈欢迎来自华北地区各MPA院校的49名与会专家教授、老师们的到来。MPA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代表MPA教指委致辞。与会的专家教授有:MPA教指委副秘书长杨宏山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晓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蔡启明教授等。

       随后,北京大学政府学院周志忍教授作主旨演讲《机构还是运作管理:未来行政改革的重点选择》。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毛寿龙教授作主旨演讲《公共政策研究的秩序维度》。

       会议分设2个分论坛,由毛寿龙教授主持的MPA教学经验交流论坛,由李俊清教授主持的MPA管理经验交流论坛。论坛就MPA管理经验及教学经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话。

       闭幕式上,分论坛代表内蒙古大学任维德教授、天津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赵冬分别就MPA教学和MPA管理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