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MPA中心参加2018年MPA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暨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

  • 日期:2018-04-19
  • 4839

       

      2018年MPA教育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暨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于4月16日在广西民族大学科技报告厅召开。该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约180名专家学者。

       4月16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办的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朱瑞对MPA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评估本身不是目标,而是一种手段,专项评估的目的在于督促高校重视学科质量建设。随后,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详细介绍了MPA专项评估工作,并提醒各学校在评估时要注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施、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4月16日下午,来自不同院校的七位嘉宾分别分享了MPA教育建设方面以及上批专项评估的经验。最后,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宏山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达了两点希望:一、希望各高校了解评估的目的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提高质量;二、希望本次参评的高校确保质量评估所上报的数据真实准确可核查。

      中国科学院大学为2018年公共管理硕士专项评估学位授权点的参评对象之一,MPA中心将根据《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指标及要求》认真准备相关材料积极参加本次合格评估。并在今后的MPA办学中,按照评估的8项一级指标,25项二级指标严格自审,不断提高MPA办学质量,为国家、社会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