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国科大参加2018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授权点专项评估

  • MPA教育管理中心
  • 日期:2018-09-04
  • 2369

      2018年8月25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全国MPA教指委主任委员傅兴国,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二局局长张义全、副局长李旭红,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等,以及来自全国MPA院校的近300名MPA中心负责人、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公布了《关于反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意见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8]8号),全国公共管理(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PA教指委)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委托,组织实施了2018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工作。

      本次专项评估是国科大首次参评。在本次评估过程中,MPA教育管理中心的老师针对评估的8项一级指标、25项二级指标,进行了积极全面的总结与准备,在政策、经费及教学设施等方面得到了学校领导、校培养与学位部、校财务计划处、资产管理处、中关村园区办等部门以及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按照规定的工作程序,MPA教指委组织专家经过网络评议、会议初评、实地考察以及会议终评等工作环节,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拟做出“合格”的评估意见,且在本次评估中,国科大MPA的专项评估总分标准分求和排名在77家参评单位中位列第5。最终正式结果拟于2019年初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

      在今后MPA教育发展中,MPA教育管理中心将继续按照MPA教指委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要求,坚持认真办学,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