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传奇 传承 传道—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 文/2018级MPA郑磊;图/2016级公管系秦岭
  • 日期:2018-09-11
  • 1269

       9月8日上午8点50分,国科大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图书馆前的广场正式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主持典礼,并向新生提出要牢记白春礼院长和老师们的期望和嘱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在典礼上发表了题为《求致大尽微 怀家国天下》的主题讲话。他在讲话中引用“时光机器”的科幻理念,为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再现了60年前的光辉岁月;同时回顾了40年前的建校历史。

      国科大本科生授课教师、高分子化学家李永舫院士用“热爱、用心、努力、认真”四个词总结了自己的期望,特别强调全体新生要热爱学习和研究工作,并且享受学习新知识和获取科研成果的乐趣。

      开学典礼于9点38分结束,在图书馆前悬挂的“致大尽微 家国天下”巨大条幅前,在身着印有国科大logo、具有不同院系特色T恤整齐列队的广大新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们眼中,映衬出典礼台上迎着朝阳全程肃立的三十余位院士、教授们的挺拔身姿,国士无双,以身为范,此刻必将为所有人铭记。

      下午13点整,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07教室举行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副院长刘云教授主持。院长穆荣平教授在典礼上致辞,向公管新生提出要尽快完成从大学生到研究生的蜕变。随后副院长王海燕教授重点介绍了公管学院基本情况,副院长陈建明教授、导师代表罗先觉教授分别在典礼上发言,与新生学子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学院新生代表、在读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求学感悟。

       会后,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在图书馆前进行了合影,漫漫求学问道路,一世公管师生情,今天成为了公管新生们人生中的重要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