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18国科大公管学科迎新会在雁栖湖如期举行

  • 文/2017级MPA陈丽娜;图/2016级公管系秦岭
  • 日期:2018-09-11
  • 1180

       寒来暑往,岁律更新,2018年9月8日上午10:00,在美丽的雁栖湖校园,公管大家庭又迎来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

       2018公管学科迎新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教一108举行,公共管理系、MPA教育管理中心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迎新会,迎新会由殷老师主持。

      迎新会首先由公管系副教授刘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欢迎辞并发言,刘老师代表公管学科的全体老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对经过身经百战、突破重围进入国科大的新同学,即将开始一段极其重要的研究生生涯表示祝贺。刘老师尤其强调了个人的品德修炼,诚信乃学术之本,褒有求真务实的学术之风,每一个国科大的学生都应该成为社会的先进典范,而不是社会落后的样本。

      接下来青年教师臧雷振老师介绍了中丹学院公管系的相关情况,使得新同学对中丹学院公管系的相关情况有了细致的了解。

      博士三年级魏玉君作为高年级代表发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其实生活、学习的每一天都处于选择之中,要做好时间的管理者,从选择有益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少成多,收获日益充实饱满的自己。来自公管学院公管系的新生代表庄立、来自中丹学院公管系的新生代表多吉班丹和来自MPA的新生代表樊建群一一进行了发言,其中都饱含了对新的学习生涯的憧憬和努力求知的探索。

       随后,刘继安老师、李志红老师、胡乃军老师分别给大家分享了学习和生活中的有益经验,同样也提出了相应的学习要求,希望新生在国科大学习和生活中有所收获。

       同时,国科大原副校长、现公管系主任、MPA中心主任叶中华教授详细介绍了公管学科的具体情况,包括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让新同学们了解到公管学科的大家庭真是大师云集的知识殿堂,深谙学习机会的珍贵。叶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为同学们赠予了寄语——“成功源于自信,优秀始于自律”。

       最后,MPA中心林老师、李老师就MPA学生的教学管理及培养管理给大家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