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毕业,不再见;开学,再相见

  • 日期:2019-07-26
  • 3942

2019届,63名MPA毕业生,

从笔试、复试、开学报到、上课、论文开题到答辩,

你的每一个经历我们陪你经历;

2019级,52名MPA新生,

你们也将经历着同样的经历。

毕业,不再见;

开学,再相见!

 


附毕业季文章——心之所向,无问东西

作者:2018级MPA郑磊

       7月,对于一名学子来说,总意味着结束和新的开始,在不断重复的离别与伤感中,在不断累积的唏嘘与感慨中,自己也终于从校园新生代,变成了毕业预备役,还没有来得及收敛有幸成为果壳的悸动,就已经体味到时光荏苒的变迁。
       掺杂这纷纷攘攘的毕业典礼结束,有一些人,终归要离开,有一些人也注定要走进视野,离开的人一夜间行囊不在,踪影悄匿,来到的人仍不曾走进视野,依稀朦胧,偌大的校园似乎安静了下来。
       已经离别眷恋的母校,带着在学术前沿的纵横经纬中锤炼的自信,胸怀致大尽微、家国天下的壮志豪情,象牙塔里的骄傲也许会际遇久违伯乐知己和精英团队,或入门高层党政机关参谋辅政、行权执事,或投身高端学府科研机构,精研学术、教书育人,或就职实力财团商业巨头,操控市场、创收增益;初涉职场的青涩却也可能见证现实与理想的遥远距离,考公之路的尽头或是扎根基层、走家串户,一线作业、职级低微;科研任教的环境或是有限薪水、生活拮据,人居幕后、寂寞无闻;游历商海的挑战或是尊严铺路、规则潜行,生存负荷、身不由己。顺境也好,逆流也罢,都是需要直面的人生困惑,在安逸骄纵中坚守本心,在辗转失意下砥砺前行,都是找寻自我的求索轨迹。果壳人从不畏惧前行。
       即将初入心仪的学府,身披苦读数载、一朝题名的主角光环,充斥着对高端学术理论的无限畅想,激荡对大师巨匠们的崇敬之情,年少得志的意气奋发也许会得拜名师指点,结识同窗挚友,或流连课堂讲坛求学论道、厚积薄发,或执笔学术期刊著文立说、慨谈尽言,或勤于学生社团组织活动、策划实践;桀骜一身的躁动轻狂却也可能在成长挫折中遭受困惑迷茫,成绩单上也许暂时不再那么漂亮,师长面前也许难以做到主动沟通,同窗关系也许平添诸多繁杂事务,开放自主式校园生活也许多了些空阔和无所适从。时有欣喜,时有失落,都是大学生活中最真实的状态的延续,在喧嚣纷扰中修正航向,在全新挑战中提升境界,都是雕琢自我的修真旅途。果壳人从不沉沦浮世。
       而即将升入二年级的我们,结束了一年紧张的课程学习,来不及放松调整,便面临着论文开题的重要任务,承受着能否顺利毕业的现实拷问,这其中也有着自己的蜕变,从毫无头绪下的即兴研讨,到理论遵循中的理性研究,体现着学术思维的养成,流露出学者行为的自觉,逐步成为了国科大学子队伍里承上启下的中坚群体。作为果壳人,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变化发展中找准自己的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师门,是为果壳人生生不息的源泉。祝师兄师姐们一路乘风破浪、建功立业,愿师弟师妹们在此学有所成,珍惜时光,共勉同期学友精心谋篇布局、论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