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19级MPA新生见面会暨班会顺利举行

  • 文/李梦霁;图/刘兰奇 刘毓 何青泽
  • 日期:2019-09-10
  • 1404

       2019年9月8日下午五点半,2019级MPA新生在中关村教学楼N313召开MPA新生见面会暨班会。中心主任叶中华教授、办公室老师,以及MPA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殷宗萍老师主持。

       会上,叶中华教授从国科大MPA的建立渊源、历年招生情况及毕业情况、学科体系与研究方向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90年代考察论证国外MPA办学的照片,尤为吸引同学们的目光。叶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钻研学术,一个班就是一支队伍,互助互爱,争取如期毕业,一个都不掉队。

       李雪静老师为同学们悉心讲解了学位论文的相关事宜,从导师选择,到论文开题、中期考核、查重答辩、学位申请,让大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间节点了然于心。

       殷宗萍老师对日常管理进行了详尽说明,对在学期间的学籍注册、医疗保险、奖惩制度、课堂请假、校内住宿及心理辅导等各项规定一一说明。

       接下来的班委选举采取竞选者发表竞选宣言,全班同学民主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同学们踊跃参选,积极主动投身于服务大家的行列之中。经选举,最终确定班委成员:班长陈晓纡,副班长兼学习委员徐海敏,宣传委员李梦霁,文体委员杨小钰,生活委员吴萌萌。

       此次见面会与班会的顺利召开,让大家更加了解MPA的培养工作,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相信全体2019级MPA的学生,度过充实而有趣的硕士生涯,未来两年,给自己的人生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