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财政部教科文司原司长赵路做客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

  • 图文/李玢
  • 日期:2021-06-25
  • 1151

       6月18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MPA教育管理中心主办的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S202举办。财政部教科文司原司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赵路作为主讲人,深入浅出的为在场师生讲授了关于财政管理的若干问题。公管学院副院长、MP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王海燕主持本次讲座。

       赵路以详实的数据为支撑、以丰富的案例为背景,重点突出的解析了财政的相关概念、功能和作用,从资源配置、调控经济、收入分配和监督管理四个方面举例说明了财政的主要职能,梳理了我国财政体制的历史变迁和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讲述了我国政府预算体系的动态发展情况,并以财政科技政策为例讲解了财政政策类别、目标实现路径等。

       此次讲座引起了大家对财政问题的浓厚兴趣,在场师生踊跃提问。赵路逐一解答了现场提问,精彩的点评启发了大家更深层的思考。本期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