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MPA中心新增两篇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 李雪静
  • 日期:2019-08-27
  • 2793

       2019年4月,叶中华教授指导的2015级MPA研究生黄颖、2017级MPA研究生贾雁、杨薇撰写的MPA教学案例《名存实亡的村监委 ——A市B区C村“两委”集体腐败案的反思》以及吕晨副教授和池宏研究员指导的2017级MPA研究生赵程、赵修、陈丽娜撰写的MPA教学案例《无人机空中肇事太任性,黑飞乱象惹人忧——以成都双流机场无人机入侵事件为例》,通过了专家评审并顺利入库。

       至此,中心共4篇教学案例入库。 中心MPA教育立足于培养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人才。通过鼓励教师和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撰写教学案例来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强化学生的管理知识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学与实践的有机融合,有效地提高了MPA研究生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工作实践中的能力。

       案例入库将有助于提高教师和研究生对案例研究和教学案例撰写的重视,引导教师将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教学案例应用到课堂中,有效地促进我校MPA教学质量的提高。

案例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