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第四届校内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 日期:2022-01-12
  • 5477

       为引导我校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提高其从事公共管理和政策分析的能力,同时在公共管理教学中推广案例教学方法,我校MPA教育管理中心举办第四届校内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大赛分为第一轮初赛和第二轮决赛两个阶段。

       第一轮初赛的汇报于2022年1月11日18:30,以线上形式举行。参与评审的专家有我校公管学院的王海燕、吕晨、张古鹏、袁永娜、胡乃军、关欣、张晶晶7位老师,专家组组长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祁明亮研究员担任。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案例大赛共征集6个案例,由各参赛队伍汇报、老师提问和点评两个环节构成。参赛案例围绕职场女性面临的生育困境、就医人员对待药品集采政策的态度、接诉即办、城乡医疗差距、老有所乐创新服务模式、老栗树合作社的发展历程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

       各参赛队伍在汇报时,由不同成员从案例正文、分析报告、小组案例研讨进程、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案例进行详细阐述。随后,评委老师对案例进行点评并给出专业的建议,为后期案例的完善提供指导意见。






       最后由评委从案例选题和来源、案例问题及原因分析、提出对策的可行性、团队合作精神等八个角度对参赛案例进行打分,确定初赛成绩。

       附: 第四届校内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第一轮初赛成绩

                                                                                                                                    文/翟晓瑾,图/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