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第二届“国科大杯”高校 MPA 案例大赛暨第六届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日期:2024-03-05
  • 721

       3月1日上午,第二届“国科大杯”高校MPA案例大赛暨第六届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中关村校区教学楼举行。大赛由国科大MPA教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PA教育中心、中国政法大学MPA教育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PA教育中心协办。决赛共有14支案例团队参加,近百名师生参与和观摩。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支队伍获奖。

       决赛分2个赛场同时进行,评审组组长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李青副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宋魏巍副教授担任。各参赛队伍紧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课题,围绕“养老”“医疗”“环保”“数字政府”“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课题,切实开展调研、深刻剖析问题实质,提出可行的对策建议。评审组从案例选题、案例问题和原因分析、提出对策的可行性等7个方面对参赛案例进行综合评判。

                                                               评审组与部分参赛人员合影

      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将于4月21日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本次校际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公共管理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锻炼了学生的案例分析思维和团队精神,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各参赛队伍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