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MPA毕业论文预审、查重

  • 日期:2021-09-23
  • 4229

一、预审内容

1、完成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并修满课程要求的学分。

2、文献综述、开题考核、中期考核,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通过审核,获得相应学分。

3、学术报告和社会实践,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通过审核,获得相应学分。

4、培养计划,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通过导师审核。

5、学位论文格式,应按《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规定格式撰写,,并通过格式系统审查。

二、答辩申请

完成各项必修环节,修满规定学分,填写培养指导系统答辩申请相关内容,并联系导师在规定时间完成审核,学生本人要及时敦促导师审核。由于学校要求必须使用评阅系统送审,答辩评阅须在答辩申请审核之后才可进行,请各位同学务必检查导师确已按时审核。只有答辩申请导师审核通过,MPA教育管理中心才能进行统一论文送审。

注意:答辩申请中上传的盲审稿即为论文评阅送审稿,请务必及时上传最终版本。导师填写意见并审核通过,视为同意学生参加本次答辩申请;未填写者默认不申请本次答辩申请。

三、出现以下情况,不进入下一环节培养

1、课程学分未修满。

2、未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开题报告、学术报告和社会实践、培养计划等的培养系统填写与导师审核,或未在规定时间前提交相关纸质材料。

3、 中期考核未通过,包括未提交材料、导师未审核系统或中期答辩未通过。

4、导师未在规定时间审核答辩申请,默认导师不同意学位论文申请答辩。

四、答辩资格审核与查重

1学生提交《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资格认定表》,MPA教育管理中心审核学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通过才能进入查重和评阅阶段。

2、提交查重电子版材料。时间:4月或10月,材料报告:①低于10%的维普自查重报告;②电子版查重论文(格式要求: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导师_题目。),发送至ucasmpapy@126.com或直接提交至系统查重。

注:学位论文重复率高于15%,将邮件通知导师和学生,不允许参加论文评阅。

五、论文评阅

学生论文答辩资格审核通过后,将进入评阅阶段,MPA教育管理中心将组织统一送审,送审时间三周左右。

注:评阅意见返回后,需根据意见进一步修改论文,填写《论文评阅后修改情况说明》,导师签字后在培养系统提交。

六、出现以下情况,将不接受申请材料,由此延误论文评阅与学位申请后果请自负:

1、论文格式明显不符合MPA学位论文格式要求,将不予受理答辩申请(格式见官网:教学培养-表格下载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download/42-2016-06-20-03-27-16/86-mpa-2)。

2、未按时提交查重论文者,MPA教育管理中心不再受理其学位申请,视为学生主动放弃本次答辩申请。

3、导师未在规定时间前审核答辩申请,默认导师不同意学生参加答辩,系统无法为其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