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MPA网络视频答辩流程及分组

  • 日期:2020-05-08
  • 3180

请各位同学务必认真阅读,提前做好答辩准备工作!!
一、答辩前提交材料
电子版:学位论文、评阅后修改情况说明、草拟的答辩决议

提交时间:务必在5月11日中午12:00前提交到各秘书邮箱(命名:姓名)


二、答辩准备
适合答辩的安静空间、提前下载电脑版腾讯会议、电脑(保证可以正常播放PPT)、手机(答辩当天静音,用于接收微信消息)、纸笔(用于答辩记录评委提的意见建议,答辩后须根据此整理3-5个问答发至秘书。)

提前加入秘书组建的本组答辩微信群(分组见附件)。

 

三、腾讯会议答辩流程

       秘书将在5月12日组织所有人员登陆腾讯会议平台,调试设备并试运行。

       学生提前签好保证书发至各组微信群。保证书见附件。

1.  秘书、答辩人(8:00进入会议室,提前调试设备)、专家至少提前10分钟进入会议室,改为真实姓名,调整电脑,腾讯会议,调好音频、屏幕共享画面,答辩时打开摄像头。轮流试运行,所有人检测设备是否正常。
(秘书清点人数,所有人设备正常后,答辩开始)
(秘书全程录音录像)

2.8:30答辩开始。秘书宣布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以及答辩要求,主席宣布答辩开始(8:30-8:45)。

要求:(1)学生在开始答辩前,要将汇报幻灯片通过“共享屏幕”功能打开,让专家们能即时看到幻灯片。不建议在答辩当时将幻灯片以文档的方式传送给专家,这样容易导致网络不畅。(2)某个学生在答辩时,其他学生请保持静默,或者打开各自的“静音”功能,以免影响同学答辩。

3.答辩汇报。答辩人在视频中共享答辩PPT,开启摄像头,报告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每人报告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

(注意提前排练好,控制好时间)

4.专家提问,每名学生限时5分钟,提问后暂不回答,学生自备纸笔记录问题。小组所有成员都报告结束后再按答辩顺序逐个回答问题,,回答问题时开启摄像头,每人回答问题时间为5分钟。

(投票表决阶段,除评委专家和秘书外,其余同学暂时退出会议室,等待秘书邀请重新加入会议。)

5.投票表决,秘书在专家微信群发起投票发给答辩委员(评委专家投票)。答辩秘书统计投票结果并向答辩委员会主席汇报,并保存投票结果截图上交;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表决结果,全体成员讨论确定答辩委员会决议,答辩秘书在线修改每名学生的决议。

(秘书组织所有学生重新加入会议。)

6. 答辩主席宣读决议意见,并就论文的进一步修改提出要求。答辩主席宣布答辩结束。

(秘书点击“结束会议”键。)

 

公管学院MPA中心-李雪静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