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20秋季学期MPA论文开题考核通知

  • 日期:2020-05-28
  • 3639

开题时间: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9月27日(星期日)

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视频答辩

地点和分组另行通知

一、确定开题内容,填写系统 

1、开题前登录学校培养指导系统,填写“培养指导-论文-开题报告”内容,请求导师指导,导师填写意见并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考核答辩。

2、具体开题内容以与导师商量的课题为准,但要求不能脱离公共管理专业,具体选题要求见MPA官网“培养文件-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论文选题要求,请仔细阅读避免选题出现偏差。

3、开题答辩PPT请于答辩当天拷入对应分组的电脑中。

二、开题考核答辩要求

1、所有同学应于参加开题答辩当日,将纸质版的开题报告(7份)填写完整,于开题答辩前30分钟交给答辩秘书,开题报告和开题登记表下载地址:教学培养-表格下载-培养环节(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2、各位同学应提前向导师汇报论文情况,准备好开题答辩PPT,每人汇报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其中10分钟答辩,5-10分钟分钟专家提问 。

3、开题考核分组进行,每组设置答辩秘书1名。答辩秘书由低年级同学担任,答辩秘书负责考核记录并填写培养指导系统。考核登记表中,导师意见由系统导出后找导师签字;考核记录应为3-5个问答形式应在答辩当日整理成电子版发送至答辩秘书邮箱,纸质版自己填入登记表中,不得留有空白。纸质开题考核登记表填写完整后于开题后一周内交给班长,由他们交到MPA中心,未按时提交开题材料者,视为开题考核未通过。

4、学生汇报时着装应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