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21年秋季学期MPA论文中期考核通知

  • 日期:2021-11-29
  • 1536

2020级MPA学生中期考核将在2021年12月进行,请通过开题考核的同学及时联系导师汇报论文进展情况,填写系统并提交相关材料。

一、考核目的

开展中期考核旨在督促、检查 MPA 学位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学生论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从而确保学生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位论文,以按时完成学业。

二、考核前提

已通过论文开题考核,并已提交开题考核登记表和开题报告。

三、中期活动时间安排

阶段

完成事项

时间节点

 

中期考核申请

(所有学生)

学生向导师汇报论文写作进展,提交审核材料

11月14日前

 

学生填写培养指导系统-中期考核,联系导师审核

12月7日前

 
 

抽查部分学生答辩

被抽查学生向中心提交参加答辩的纸质版材料和PPT(隐去导师姓名和单位)

12月14日-17日

 

被抽查学生参加现场答辩活动(双盲答辩)

 

中期考核通过后

(所有学生)

学生提交考核记录,修改论文,秘书录入答辩记录和答辩结果

12月21日前

 

学生向中心提交答辩后修改版的纸质版材料(补全所有信息)

12月24日前

 

具体要求:

1中期考核申请:

 学生向导师提交审核以及导师向中心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包括:

  • 《中期报告》
  • PPT
  • 论文初稿(建议完成整个论文工作量的60%以上)

学生联系导师审核学生提交的中期材料,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日期前,填写培养指导系统-中期考核,联系导师审核,导师填写意见并审核通过,视为学生中期考核报名成功;未填写者默认不申请中期考核。

2、抽查部分学生答辩:

(1)被抽查答辩的学生:中期报告、论文初稿、PPT提前发至分组秘书邮箱。

提交时间:中期答辩前一天中午12:00前;提交地点:对应分组秘书邮箱。

要求:答辩采用导师匿名制,请同学们将提交的中期报告封面、论文初稿封面及PPT隐去导师姓名及单位,未隐去者视为违规,取消考核资格,请同学们配合!

(2)报告时间为20分钟,其中,学生报告10分钟,专家提问和建议5-10分钟。

3、中期考核通过后:

(1)纸质材料提交:中期报告(双面打印,一式一份),论文初稿(双面打印,一式一份),在指定时间提交至青年公寓七号楼110办公室李老师(交给开题分组对应负责的班委,由班委统一提交),未按时提交中期材料者,视为中期考核未通过。

(2)被抽查的学生向答辩秘书提交3-5个问答,秘书将考核记录和考核结果录入系统。

备注: 因学习年限要求,2019级MPA的同学,必须在2021年9月完成并通过开题考核,并在2021年12月完成并通过中期考核,否则将无法申请2022年5月的学位论文答辩,将失去取得学位及毕业证的机会,请同学们一定抓紧时间。

注: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提交材料的最后期限和要求提交资料,逾期或资料不全概不安排,谢谢配合。

4、材料下载链接:

中期报告: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download/42-2016-06-20-03-27-16/89-2016-07-01-06-55-11

MPA学位论文格式撰写要求: 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download/42-2016-06-20-03-27-16/86-mp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