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22秋季学期MPA学位论文开题考核通知

  • 日期:2022-06-21
  • 1644

 一、完成时间

2022年9月中旬

二、论文选题

学位论文选题应紧密结合政府部门与非政府公共机构管理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尤其鼓励学生选择与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领域相关的问题展开研究。选题要求详见MPA官网“培养文件-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论文选题要求

三、确定开题内容,填写系统 

学生应在9月之前,登录学校培养指导系统,填写http://sep.ucas.ac.cn/ ,“培养指导-论文-开题报告”内容,请求导师指导,导师填写意见并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考核答辩,未填写者默认不申请开题考核。

四、开题答辩要求

1、纸质版的开题报告,于开题答辩前一天交给答辩秘书,开题报告和开题登记表下载地址:教学培养-表格下载-培养环节

2、答辩为线上答辩,双盲答辩。

3、开题答辩包括10分钟ppt讲解,5-10分钟分钟专家提问 。

4、开题答辩分组进行,每组设置答辩秘书1名。答辩秘书负责考核记录并填写培养指导系统。考核登记表中,由系统导出导师意见后导师签字;考核记录应为3-5个问答形式应在答辩当日整理成电子版发送至答辩秘书邮箱,并填入纸质版开题登记表中,考核记录处不得留有空白。

5、答辩后纸质材料提交:开题考核登记表(单面打印)、开题报告(双面打印),一式一份,于开题答辩后一周内交给对应分组的班委,由对应分组的班委按学号顺序整理好统一交于MPA教育管理中心备案,未按时提交开题材料者,视为开题考核未通过。

五、相关规定

  1. 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并通过开题答辩,提交相关材料至MPA教育管理中心备案,审查通过者,记1学分。
  2. 首次开题未通过者,延期半年,重新申请开题,重新开题考核仍未通过者,终止培养。
  3.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提交时间至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4. 论文开题考核未通过的学生不得申请中期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