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23年秋季学期MPA论文中期考核通知

  • 日期:2023-11-30
  • 2091

2022级MPA研究生中期考核相关要求如下:

一、考核目的

开展中期考核旨在督促、检查 MPA 学位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学生论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从而确保学生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位论文,以按时完成学业。

二、考核前提

已通过论文开题考核,并已提交开题考核登记表和开题报告。

三、中期活动安排

1.中期考核申请阶段 

(1)学生向导师提交审核的材料包括:①《中期报告》 ②PPT ③ 论文初稿(建议完成整个论文工作量的70%以上)

2)中期考核报名方式:导师审核学生提交的中期材料,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日期前,学生填写培养指导系统-中期考核,联系导师审核,导师填写意见并审核通过,视为学生中期考核报名成功;未填写者默认不申请中期考核。

3)延期申请:延期中期考核需填写《国科大MPA延期毕业申请表》,学生和导师签字,提交MPA中心办公室备案。 

2.抽查部分学生答辩

(1)被抽查答辩的学生:将PPT提前发至分组秘书邮箱或拷入对应分组电脑,将中期报告和论文初稿(双面打印,一式五份)提交给答辩秘书

要求:答辩采用导师匿名制,请同学们将提交的中期报告封面及PPT隐去导师姓名及单位,未隐去者视为违规,取消考核资格,请同学们配合! 

(2)报告时间为20分钟,其中,学生报告不超过10分钟,专家提问和建议10分钟。  

3.中期考核通过后

(1)纸质材料提交:中期报告(双面打印,一式一份),论文初稿(双面打印,一式一份),在指定时间提交至青年公寓七号楼110办公室。

(2)考核记录提交:被抽查的学生向答辩秘书提交3-5个问答,秘书将考核记录和考核结果录入系统。

(3)中期学分获得:开题考核获得学分的前提下,通过中期考核并按时提交中期材料者,方可获得中期考核学分。 

:

1.因学习年限要求,2021级MPA的同学,必须在2023年9月完成并通过开题考核,并在2023年12月完成并通过中期考核,否则将无法申请2024年夏季学位论文答辩,将失去取得学位证和毕业证的机会,请同学们一定抓紧时间。

2.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提交材料的最后期限和要求提交资料,逾期或资料不全概不安排,谢谢配合! 

3.材料下载链接:

中期报告: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download/42-2016-06-20-03-27-16/89-2016-07-01-06-55-11

MPA学位论文格式撰写要求: 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download/42-2016-06-20-03-27-16/86-mpa-2

中国科学院大学MPA研究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审批表: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download/42-2016-06-20-03-27-16/746-mpa-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