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MPA中心师生参加并荣获“第二届全国MPA羽毛球友谊赛”团体三等奖

  • 日期:2017-11-14
  • 1304

       2017年11月11日-11月12日,“2017年MPA文体教学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MPA羽毛球友谊赛”在湖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PA教指委)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十所高校参加。本次大赛是国科大MPA中心首次派队参赛,学生们积极踊跃报名。在叶中华教授的鼓励和指导下,MPA中心对报名参赛的同学进行了赛前遴选,确定了10名学生代表,由MPA中心的学生主管樊老师带领参赛。比赛前,参赛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多次进行赛前训练,通过训练、磨合,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11月11日上午8时30分,本次活动在湖南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MPA中心主任李连友教授主持。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副秘书长杨宏山、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以及第12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龚睿娜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杨宏山副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后,文体教学研讨会也如期举行。研讨会由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雷玉琼主持。研讨会上,各大高校相关负责人积极发言,共享MPA教学经验。MPA中心樊老师在会议中分享文体教学的经验——尊重、鼓励和引导。最后由谢佳宏主任总结发言。

                                                           2017年MPA文体教学研讨会成员合照

      本次羽毛球友谊赛为男女混合团体赛,包含混双、女双、男双等五项团体赛,分8个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采取五局三胜制。第一阶段,按照分组,我中心代表队依次对战湖南农业大学、苏州大学和内蒙古民族大学代表队,最终以两胜一负的成绩成功晋级十六强。在第二阶段的八强晋级赛中,面对夺冠热门且实力雄厚的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我代表队遗憾止步。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冠军,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MPA羽毛球友谊赛”团体三等奖,2017级MPA学生姬长征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称号。

                                                               2017级参赛队员张瀚洋和云祎萌

                                                                 2017级参赛队员贾雄和赵修

                                                                2017级参赛队员宋洋洋和赵程

                                                            2017级参赛队员渠立萌和杜宝鑫
                                                                       获奖证书

        通过参加本次文体研讨会和羽毛球友谊赛,很好地增进了师生及各MPA院校间的交流,增强了学生归属感。同时,再一次展示了国科大MPA的风采,对树立和建设国科大MPA品牌有着积极的影响。

                                                                  MPA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