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用羽球弧线搭建友谊之桥—国科大MPA羽毛球队参加全国MPA羽毛球友谊赛纪实

  • 文/2018级郑磊,图/MPA羽毛球队
  • 日期:2018-11-08
  • 2682

       羽球飞行的轨迹是一道美丽弧线,如风雨中的彩虹,搭建起传递友谊的桥梁,在比赛中全力挥拍,不是为了击败对手,而是追求这样的完美弧线。
      11月2日,国科大MPA羽毛球队南下武汉,参加全国MPA教指委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MPA羽毛球友谊赛,本届全国比赛共有38所大学的代表队参赛,比上届参赛队伍增加了12支,每队参赛人数为10至15人,参赛队伍的平均水平显著提升。

                                             中国科学院大学MPA男双队员(周志毅、樊建群)

       比赛采取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抽签对阵模式,小组赛共分为8个小组,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每轮对阵双方需要进行5场比赛,分别为混双2场、男双2场、女双1场,采用五局三胜制。

                                               中国科学院大学MPA混双队员(周前程、周靖)

       国科大队与上海财经大学队、宁波大学队、华中科技大学队、福建农林大学队同分在B组,由于小组赛中4个对手大多为传统强队,加上自身队员集训时间短暂,国科大的队员们尽管拼尽全力,却在开赛伊始便连负2阵。

                                                 中国科学院大学MPA男双队员(云祎萌、张瀚洋)

       虽连续遭遇滑铁卢,却没有磨灭掉全队的斗志,队员们比赛之余在领队和教练的带领下,不断总结失误、调整比赛状态,不到比赛哨声响起的最后一刻决不放弃,成为了每名队员坚守的信念!

                                             中国科学院大学MPA女双队员(胡幼平、刘婷怡)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队员们在对阵华中科技大学队的比赛中迎来了胜利反击,凭借着奋力一搏的决心和渐入佳境的发挥,连胜三局,以3比0的比分顺利地拿下比赛。

                                                 中国科学院大学MPA混双队员(姬长征、宋洋洋)

       所谓败不惶馁胜不妄喜,已经取得胜利的国科大队坚持与对手赛满5场,让每名队员都有了比赛交流的机会,此举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队的积极回应,双方队员赛后纷纷握手拥抱、惺惺相惜,并合影留念,将激烈的赛场变成了友谊的Party。

                                                    国科大MPA混双VS华中科大MPA混双

       虽然,我队最终止步小组赛,但是队员们面对逆境时始终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勇气,为自己赢得了的“最佳拼搏奖”。

                                                                    国科大MPA荣誉证书

        此次出征,我MPA球队由11人组成,其中,队员由2015级、2017级和2018级组成,即便已近深秋、天气微寒,也难掩队员们内心以球会友,以赛联谊的似火激情。出自他们手中的一道道羽球弧线,承载着友谊,清晰地划过赛场晴空,直接传递到对阵选手内心,将一时的对手变成了永远的朋友,相信那些打上国科大烙印的美丽弧线已经全部铭刻在本届大赛的记忆薄。

                                                         国科大MPA羽毛球队参赛全体人员合影

      国科大MPA羽毛球队参赛名单:
      樊老师(领队)、姬长征(教练兼队员)、云袆萌、周志毅、张翰洋、樊建群、周前程、宋洋洋(女)、刘婷怡(女)、胡幼平(女)、周婧(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