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用胜利刻录下记忆中最闪亮的日子——MPA篮球队出战公管学院院所友谊篮球赛

  • 文/2018宣委郑磊、2017班长姬长征 图/MPA篮球队
  • 日期:2019-05-24
  • 1870

如果赛场上竭尽所能、不懈奋战是为了团队友谊的桂冠,那么赢得胜利就是这座桂冠上最耀眼的宝石,对胜利执著的并不是躁动的心,而是对彼此信赖相持的默契。

2019年5月19日,MPA篮球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篮球场举办的公管学院第二届院所友谊篮球赛中战绩优异,勇夺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第三名。再次集结的MPA篮球队在赛场完美演绎了王者归来,他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并不是重在参与的过客,而是赛场的主宰。

这支MPA篮球队自组队之日起,就给人印象深刻,队伍在比赛中的表现可以归纳为五个关键词:

自信——赛前,接触这只球队,感受最多的就是自信心,特别是男子队由17级和18级的MPA学生共同组成,由于组队仓促,队员之间没有过合练,对彼此球风并不熟悉,但是从备战到走上赛场,队员们始终从容以对,未有过一丝慌乱,言谈举止中流露出自信,球队的目标就是冠军!

                                                                   17级周志毅空中投篮

稳定——对比备战期间的自信,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更具说服力,男子队无论是在上午3v3比赛对阵玉泉路校区代表队时的全场压制,顺利胜出,还是在下午5v5决赛对阵雁栖湖校区代表队时从比分占优,到被对手反超,再到追平比分,拿下对手,球队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发挥稳定,任凭赛场风云变幻,我自巅峰笑傲。

                                                              18级神克铭带球突破防线

球星——球星是球队的灵魂,也是球队的魅力所在,更是赛场上的燃点和爆点,球龄最长的的刘磊同学,在球场上青春四射,技术娴熟,轻伤不下火线,给我们以极大鼓舞。克铭神勇无敌,无论带球突破上篮、中距离投篮、还是3分远射,样样出手不凡,球风很像《灌篮高手》中牧绅一,沉稳中有着技压全场的霸气,他的出色发挥,助力球队一路胜出,博得球场外欢呼不断。志毅在组织进攻上控球稳定、传球犀利;祎萌在进攻和防守端跑动积极,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轩宇球风灵动俊逸,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火力点;李晨和长征防守沉稳果断,补位精准,共同组成了球队的防守铁闸。
                                                                   17级云祎萌罚球投篮

女将——本次代表女子队参赛的队员和女子啦啦队多姿多彩,篮球女将永远是球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热爱运动的女孩子永远是最可爱的人。在穿插进行的女子投篮比赛中,宋洋洋、杨薇、王艳、郑慕雅巾帼不让须眉,抛出一道道优美弧线。其中,洋洋和慕雅同学凭借一手精准的投射,从12名女子队员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最终,慕雅获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场外周靖、郭天琪等结成的女子啦啦队在场边不遗余力为球队加油助威,全天候支持着球队,直到最后的胜利,为球队倾注了最大的热情和关注,无愧为场外“最佳第六人”。

                                                                 18级郑慕雅精准投篮

                                                                    18级王艳自信投篮     

                                                                     MPA篮球队荣誉之杯

离别——临近6月,又逢毕业季,17级MPA学子即将学成离校,球队中来自17级的队员们也面临着离队各奔前程,本次比赛是他们在校园的最后一战,他们渴望着将自己最优秀的表现留给球队,在MPA篮球队的历史上抒写下自己的华章,球队全体也希望用胜利为他们送行,用荣誉激励他们一路向上,前程似锦,这一切都成为了球队赢得比赛的动力。

                                                                 MPA篮球队参赛人员

酣畅的比赛,圆满的结局,这一天队员们将汗水、笑容和胜利全部留在了记忆中最闪亮的日子里,在难舍难离中送别17级老队员的同时,球队也即将迎来19级MPA新生力量的加盟,MPA篮球队旗帜不倒,我们情谊不散!

MPA啦啦队代表:周靖、商婵娟、郭天琪、付志勇

MPA女篮参赛人员:杨薇,宋洋洋、郑慕雅,王艳

MPA男篮参赛人员:李晨、刘磊、神克铭、姬长征、周志毅、李轩宇、云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