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共管理硕士(MPA)参加国科大开学典礼

  • 日期:2016-06-29
  • 2655

 



     

       2015年9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了隆重的新生开学典礼,欢迎14279名研究生、334名本科生和来自50个国家的244名留学生入学。在一万多名新研究生的行列里就有国科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同学们的身影。在历经层层考试与选拔后,这些MPA学员终于来到了国科大的校园,开启了他们的研究生生活。

       在随后进行的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学典礼与公共管理(MPA)中心迎新会上,这些脸上带着成熟干练的新研究生聆听了来自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作为已经有相当工作经验的在职学习的专业型硕士,MPA的同学们普遍面临着既要工作也要学习的压力,公共管理(MPA)中心主任、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中华教授勉励他们克服现有的困难,潜心致学,正确处理矛盾,以一名优秀研究生的标准要求自己。

       与会期间,MPA同学们了解了国科大的办学历史和沿革,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科教融合、应运而生”的诞生背景,以及公共管理中心对他们的培养计划与方案。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当中充分运用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与资源,将自身打造成为公共管理领域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