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国科大公共管理硕士(MPA)报到入学

  • 白杨
  • 日期:2016-06-29
  • 1892

       2015年9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新生来到中关村校区办理报到入学手续,正式成为国科大的一员。报到当天,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副校长、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中心主任叶中华教授来到报到现场指导报到工作开展,并与部分首批MPA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叶教授在与一名刚刚完成报到手续的MPA新生的沟通过程中,鼓励他克服“工(作)学(习)矛盾”,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做好学术研究与实践探索。

       据悉,我校自2014年经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MPA教指委审核,获得MPA学位授权点以来,此次是首次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这批MPA新生在历经了全国MPA联考和面试等层层选拔后,终于圆梦国科大。公共管理(MPA)中心依托国科大科教融合的优势科研资源,结合公共管理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为首批MPA制定了详细的培养计划。他们将在政府管理与治理机制、农村发展与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管理、城市化与区域管理等领域展开学习与研究,为成为一名公共管理领域的领军人才迈出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