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联合2019MPA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郑沄瑞
  • 日期:2019-11-07
  • 3414

       为了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MPA党支部联合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位于北京天安门西面的长安街延长线上,筹建于1959年,是我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博物馆,是具有很高知名度的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馆内藏品丰富,陈列形式多彩多样,具有民族风格。陈列了以中国军事历史为主线,近五千年来主要的军事事件、军事人物、军事论著、军事科技、兵器发展,以及现代中国国防建设与人民解放军建设的新成就。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的雕像,他风姿飒爽凝视东方,顿时让每一个参观者都感觉到庄严肃穆,充满敬畏。我们重点参观了位于展览大楼一层的空军装备技术厅,展示了我国空军装备技术从仿制到自主研发的光辉历程和瞩目成就。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军用飞机谱系图:战斗机模型、军用运输机和特种飞机模型、直升机模型、无人机模型以及航空救生系统、飞机隐身技术、机载武器等。从25吨的炮艇到今天巡曳蓝水的航母战斗群,从开国大典上两次飞过广场的P-51战斗机到今天笑傲长空的歼-20战机,这些鲜活的藏品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军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

3

     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仔细观看了展览的实物、文字、图片、视频,互相之间不时地对重要历史事件进行探讨,进一步加强了对部分史实的认知和学习,在感叹军事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了新中国在军事方面发展的辛路历程,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更加坚定信念、充满信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主题教育效果。

2

3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个党员都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锻炼意志,培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青春全部投入到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去,为祖国争光添彩,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