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18MPA提前面试第三批通知2

  • 日期:2017-12-06
  • 2655

1.第三批提前面试时间初定:12月17日周日上午。

2.未将个人材料发至公邮的考生请本周内务必完成发送!(附件为面试名单)面试名单中未发送材料并周日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面试顺序以到达时间顺序为准。

具体要求详见2018年国科大MPA考生提前面试公告  https://mpa.ucas.ac.cn/index.php/zhaosheng/dongtai/234-2018-mpa

3.因教育部相关要求和规定,我校现阶段无法查询到考生联系方式,请务必按照规定提前发送邮件并注明本人联系方式以及时通知。

4.如有疑问请随时联系010-62658671。

附:复试规程

根据教育部、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的精神,结合MPA中心具体情况,面试通知如下。

一、面试原则

面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面试内容

主要包括: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专业知识面试、综合素质考核、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

三、面试形式和内容(总分100分)

1. 形式:综合面试。考生根据自己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做个人陈述。MPA专业知识问答。面试专家提问,考生作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5-20分钟左右。

2. 内容: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等。

四、面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1.参加面试的考生报到时需审核以下证件原件:(1)有效身份证件;(2)毕业证及学位证;(3)其他证书等。

2.提前面试报到须提交材料: 《2018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和《2018提前面试申请表》各打印6份,需本人签字处请确认填写。以下所列材料请按顺序以A4规格装订成册,提交1份。 (1)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2)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3)获奖证书复印件; (4)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 (5)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6)本科成绩单复印件。

*所提交的材料为面试专用,概不退还。考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的面试资格。

五、面试程序

  1. 报到:通过面试资格审核参加面试的考生请于1217日上午830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东平房130会议室办理报到手续,审核、提交相关证件及材料。
  2. 面试:12月17日上午9点开始。

具体面试顺序以当日130会议室张贴为准。

面试候考点:东平房130会议室。

面试地点:东平房132会议室。

六、其他事项

1.面试期间考生食宿自理。

2.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2658671

E-mail:mpa@ucas.ac.cn

面试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青年公寓东平房(保福寺桥南公交站下车东走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