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mpa/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MPA招生简章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MPA招生简章

  • 日期:2018-09-13
  • 12974

      中国科学院大学(英文名: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国科大”,是一所以“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为校训、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大学。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我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2012年6月,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国科大开始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的高等教育体系。

       公共管理系于2005年成立,经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2010年获得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授予权,2014年经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MPA教指委审核,获得MPA学位授权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MPA)教育管理中心位于国科大中关村校区,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的教育和培养单位。在2018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授权点专项评估中,国科大MPA的专项评估总分标准分求和排名在77家参评单位中位列第5(正式结果拟于2019年初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  

      MPA教育管理中心现有导师48名,开设有政府管理与治理、农村发展与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管理、城市化与区域管理、科技管理、创新发展政策、可持续发展政策与管理、法律与知识产权等8个研究方向。中心依托学校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完善的公共管理学科体系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就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的同学提供充裕的相关学科课程、完善的培养计划和丰富的实践环节。中心培养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公共管理者。中心已连续多年为政府部门、公共服务部门等单位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公共管理人才,得到了单位和社会的认可和好评。

一、招生人数

计划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人数共计80名,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国科大下达指标数为准。

二、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考生的学历和工作经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

(2)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三、报名方式

按照教育部要求的常规报考流程进行报名考试(具体事宜请于2018年9月中下旬查询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四、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部分。

初试科目为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复试以综合面试为主,另有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MPA教育管理中心组织。

(1)参加并通过提前面试的考生

1)复试内容: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2)复试时间:中心官网另行通知。

(2)未申请参加提前面试、提前面试审核未通过或提前面试未通过的考生。

1)复试内容: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2)复试时间:中心官网另行通知。

通过初试、复试后,进入体检、录取阶段。

五、学制及学费

学制贰年;

学费共计伍万伍仟元整。

六、其他

1.考生与所在单位签订委培、定向及服务合同等产生的纠纷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上述问题导致无法调取考生档案或其他材料,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现役军人报考我院MPA,按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3.本政策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含相关时间节点)不符的事项,以上级单位新政策为准。

七、报考咨询
电话:010-62658671

邮箱:mpa@u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MPA教育管理中心

                                                                                                         2018年9月

附:MPA招生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