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拟参加2019MPA第三批提前面试考生材料提交通知

  • 日期:2018-11-14
  • 4403

为更高效地组织和开展第三批提前面试,特向已网报国科大MPA并通过现场确认审核且未参加我中心2018年组织的第一、二批提前面试的考生通知如下:

TIPS:

1.等待上级部门审核并导入名单后届时将公布第三批面试名单和具体通知,鉴于系统无联系方式无法一一通知以及姓名存在重复等情形,请各位考生务必及时关注中心官网-招生信息-招生动态,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及提前面试;

2.下载并填写《提前面试申请表》、《提前面试汇总表》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务必在本周日11月18日之前发送前述三份材料的电子版至中心公邮mpa@ucas.ac.cn

3.为便于筛选,发送邮件的名称请按照如下格式填写:“参加+第三批+姓名+毕业院校名称”;

4.祝考试一切顺利!

 

面试流程参考如下:

一、面试原则

面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面试内容

主要包括: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专业知识面试、综合素质考核、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

三、面试形式和内容(总分100分)

1. 形式:综合面试。考生根据自己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做个人陈述。MPA专业知识问答。面试专家提问,考生作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5-20分钟左右。

2. 内容: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

四、面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1.参加面试的考生报到时需审核以下证件原件:

(1)有效身份证件;(2)毕业证及学位证;(3)其他证书等。

2.提前面试报到须提交材料:

《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打印6份,《提前面试申请表》打印6份,本人签字确认。以下所列材料请按顺序以A4规格装订成册,提交1份。
(1)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2)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3)获奖证书复印件;
(4)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
(5)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6)本科成绩单复印件。

*所提交的材料为面试专用,概不退还。考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的面试资格。

五、面试程序(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

报到:至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办理报到手续,审核、提交相关证件及材料。

面试候考点: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

面试地点: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

六、其他事项

1.面试期间考生食宿自理。

2.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3.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2658671

E-mail:mpa@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