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19年MPA调剂复试规程与通知第二批

  • 日期:2019-04-04
  • 2264

       根据教育部、学校及学院相关文件精神,以质量为核心,规范调剂程序,做好调剂服务,确保择优选拔,并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我中心具体情况,严格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复试考生名单本调剂复试规程与通知已通过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发送给调剂复试考生,现对在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中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差额复试,具体调剂复试规程与通知公布如下。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复试内容和形式

复试包括政治笔试、综合面试、体检。

1.体检

体检医院:北京市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

医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号;

体检时间:2019年4月10日周三上午8:00-10:30(空腹);

体检内容:国科大MPA复试体检;

体检费用:210元,由医院收取,考生自理。

*注意事项:

(1)体检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进行,请携带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及身份证原件,于体检中心告知国科大MPA复试体检,现场领取体检表,并将本人照片贴于体检表上,排队体检。

(2)为确保体检结果的真实性,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中关村医院体检,规定时间以外的体检证明不予认可。

(3)严禁替检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生复试资格。

(4)考生在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勿饮酒、熬夜。

(5)考生应如实填写病史,没有者一律在既往病史栏内填写“无”。体检时逐科检查,避免漏检漏项,体检表不得自行涂改。

(6)其它注意事项请参阅中关村医院《体检须知》。

http://www.zgchospital.com/jktj_view.asp?sid=1008&classid=103 )

(7) 体检报告不自取,由我单位统一领取。

2.政治笔试

总分为100分,成绩计入复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10%)。

(1)笔试时间:2019年4月9日周二下午13:30-16:00,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原件。

(2)笔试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教学楼S102教室

(3)笔试形式和范围:

  1. 政治笔试形式:闭卷,简答题+论述题
  2. 政治笔试范围(无指定参考书):

a、时事热点分析

b、毛泽东思想概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c、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3.综合面试

总分为100分,成绩计入复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90%)。

(1)报到时间:2019年4月9日周二上午8:30开始;

         面试时间:2019年4月9日周二上午9:00开始;

         面试顺序(随机)以当天候考室公示为准。

(2)面试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东平房130会议室;

         候考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东平房132会议室。

(3)面试形式:综合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左右。

(4)考查内容: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

三、复试资格审核及复试需提交的材料

1.考生在面试当天报到时需审核以下证件原件:

(1)有效身份证件;(2)准考证及考研成绩单;(3)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4)毕业证及学位证。

2.考生在面试当天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打印7份,最后本人签字确认。

并将以下所列材料按顺序以A4规格装订成册,提交1份。

(1)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2)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3)创新实践活动材料复印件;

(4)获奖证书复印件;

(5)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

(6)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7)考研成绩单复印件;

(8)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复印件。

*所提交的材料为复试专用,概不退还。考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

四、成绩计算方法

(1)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总成绩=(联考成绩/3)×50%+复试成绩×50%
权重分配如下:
联考成绩归为百分制后占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2)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综合面试90%+政治笔试10%
其中,综合面试权重分配如下:

英语面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20%,思维能力与专业知识成绩占面试成绩的40%,研究兴趣与培养潜力成绩占面试成绩的20%,综合素质成绩占面试成绩的20%。

五、其他事项

1.研究生录取工作按照总成绩分数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2.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2)体检或政审不合格者;

(3)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3.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4.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2658671

E-mail:mpa@ucas.ac.cn

5.乘车路线

乘坐地铁10号线知春里地铁站/4号线中关村地铁站后公交或出租车到达面试地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东平房)

附:

                                                     国科大MPA调剂复试名单

      19 106519125200182 喻浩        60 135 195 非全日制 西南财经大学 截止2019.04.07 22:00

      20 106109125231437 杨欢        52 120 172 非全日制 四川大学         截止2019.04.08 16:40

      21 100019000320130 张露玉    73 131  204 非全日制 北京大学        截止2019.04.08  16:40

      22 100019000320305 谢天        65 107 172  非全日制 北京大学        截止2019.04.08  16:40

      23 106989611106269  张雅琪    53 118 171  非全日制 西安交通大学 截止2019.04.08  16:40

 

(后续更新)

注:

1.以上复试名单严格按照考生初试成绩在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中择优遴选。

2.根据《校发招字〔2019〕23号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对于一志愿报考国科大MPA的普通考生以及专项计划考生的调剂,均需通过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