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21年MPA冬季毕业论文预审、查重、评阅安排通知

  • 日期:2021-07-09
  • 3615

MPA冬季毕业答辩将在2021年11月进行。请相关同学抓紧时间、严格按照规定,保质保量完成论文,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由于时间安排紧迫,逾期无论有任何理由将不再受理。

一、 预审内容(1012日)

1、完成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已获得课程要求的学分。

2、开题考核、中期考核,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通过审核,已获得相应学分。

3、学术报告和社会实践,应在10月12日前完成并通过导师审核,获得相应学分。(具体要求见: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pygz/other/689-2021-06-25-07-04-22

4、培养计划,应在10月12日前完成并通过导师审核。

5、学位论文格式,应按《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格式见: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download/42-2016-06-20-03-27-16/86-mpa-2)规定格式撰写,并通过格式系统审查。

二、答辩申请(1012日)

1、系统申请

填写培养指导系统,“论文-答辩申请相关内容(夏季答辩未通过的学生须重新撰写答辩申请并请求导师审核),并联系导师在10月12日前完成审核,学生本人要及时敦促导师审核。由于学校要求必须使用评阅系统送审,论文评阅只能在答辩申请审核之后才可进行,请各位同学务必检查导师确已按时审核。只有答辩申请导师审核通过,MPA教育管理中心才能进行统一论文送审。

注意:答辩申请中上传的盲审稿即为论文评阅送审稿,请务必及时上传最终版本。导师填写意见并审核通过,视为同意学生参加本次答辩申请;未填写者默认不申请本次答辩申请。

2、表格填写

填写《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资格认定表》,要求:学生和导师签字,10月12日前扫描件发送至ucasmpapy@126.com,审核通过才能进入查重和评阅阶段。

三、出现以下情况,不进入下一环节培养

1、课程学分未修满。

2、未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开题报告、学术报告和社会实践、培养计划等的培养系统填写与导师审核,或未在规定时间前提交相关纸质材料。

3、 中期考核未通过,包括未提交材料、导师未审核系统或中期答辩未通过。

4、导师未在10月12日前审核答辩申请,默认导师不同意学位论文申请答辩。

5、论文格式明显不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要求,将不予受理答辩申请。

四、查重(1013-1014日)

       提交查重电子版材料。时间:10月12日24:00前,材料报告:①低于10%的自查重报告;②电子版查重论文(格式要求: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导师_题目),发送至ucasmpapy@126.com如学校查重系统开放,直接提交至系统查重(具体方式、方法另行通知)。

注:学位论文重复率高于15%,将邮件通知导师和学生,不允许参加论文评阅。未按时提交《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资格认定表》和查重电子版材料者,视为学生主动放弃本次答辩申请。

五、论文评阅(1015-115日)

1、送审前要求

送审论文:答辩申请上传的“盲评论文”(①格式:PDF;②要求:删除学生和导师姓名、作者简历、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等;③命名:论文题目),请在1014日前检查答辩申请上传的论文是否是盲审要求的论文终稿。

2、评阅阶段

学生论文答辩资格审核通过后,将进入评阅阶段,MPA教育管理中心将组织统一送审,送审时间三周左右。关于中国科学院大学MPA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结果的说明: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pygz/other/592-mpa-2

注:中心以邮件形式将未通过的评阅意见发导师和学生,通知二次送审或不再送审。

3、收到评阅意见后

两份评阅通过的意见返回后,需根据意见进一步修改论文,填写《论文评阅后修改情况说明》(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download/42-2016-06-20-03-27-16/329-2018-01-26-08-20-52),导师签字后在培养系统提交。

六、论文答辩(11月10日左右

1、参加答辩前提:通过预审、查重、评阅。

2、论文答辩形式双盲答辩(材料和整个答辩过程不得出现导师姓名)

3、材料准备:①电子版:答辩决议草案,汇报PPT;②纸质版:装订成册的论文、评阅意见和评阅后修改情况说明、答辩决议草案,数量根据答辩委员人数确定。

4、时间、分组、地点另行通知。

5毕业答辩结束后,需根据意见再次修改论文,填写《答辩后论文修改情况说明(https://mpa.ucas.ac.cn/index.php/jiaoxue/download/42-2016-06-20-03-27-16/330-2018-01-26-08-21-19),同时在在培养系统提交。

七、常见问题解答

1、查重未通过,什么时候可参加答辩?

答:查重未通过,不能参加本学期的答辩。查重未通过者,学习年限内可在下一学期重新申请答辩,达到最长修学年限将拿不到毕业证和学位证。

2、评阅未通过,什么时候可参加答辩?

答:评阅未通过,不能参加本学期的答辩。评阅未通过者,学习年限内可在下一学期重新申请答辩,达到最长修学年限将拿不到毕业证和学位证。

3、答辩未通过,什么时候可再次参加答辩?

答:答辩未通过,不能再次参加本学期的答辩。答辩未通过者,学习年限内可在下一学期重新申请答辩,达到最长修学年限将拿不到毕业证和学位证。

附件: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资格认定表